Movement As Action: Creating Community

A Workshop: To bring together people of varying backgrounds to generate collective creativity as performative and social action.

As social beings, we are constantly moving together with people through space. What happens when this movement is shaped consciously? Does it become (social) action? What happens when we consider or define "community" as an attitude, rather than a demographic?

本工作坊的目的,在於集合來自不同背景的人,
來完成一個具有表演性與社會行動的集體創作。

存在於社會的我們總是與它人在空間中互動。
這種流動是有意識的被塑造出來時,是怎麼一回事?
它是一種社會行動嗎?
當我們將「社群」定義為是一種態度,
而不是人口群體時,那又會是什麼狀態呢?


Friday, March 13, 2009

當看得見時

暖身的時候,因為閉著眼睛我很緊張
擔心自己沒聽清楚指示,跟不上大家的動作
怕大家都躺下了,卻發生我一個人還站著的窘境
於是,我總會偷偷張開眼睛觀察自己是否和跟上大家的動作
如果一樣,我就會非常安心

然而,在鏡子遊戲互相帶領時輪到自己當leader的角色,
因為自己對肢體貧乏的想像力,不會美麗的動作、也無法掌握適當的節奏
怕自己的帶領,會讓follower覺得無聊
總會偷偷參考別人的動作,或者模仿一點或者改變一些
這時候,反而很擔心自己和別人一樣

我覺的很有趣的是看不到世界時,
害怕自己和他人的不同
然而當我重新看見世界
發現大家都努力展現最特別的動作時
卻又害怕與他人一樣

我很喜歡在暖身時的一句話:
動作沒有對錯,就照自己的想像去做就是

總之第一次的工作坊很開心
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辛苦了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